跳至主内容

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
2024年農曆新年花車匯演 - 騰龍運鑽歡樂春節

2024年2月12日及2月17日
龍的寓意深遠,中國民間把龍看作是神聖、吉祥、吉慶之物。龍是神勇、尊貴、威武的象徵,代表著吉祥與安康。龍具有很強的進取精神,在神話傳說中的龍,還擁有可以掌控風雲、雨水、調節天氣等的神奇力量。
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鑽禧)、澳門回歸祖國25周年 (銀禧),並且巧遇代表著我們「龍的傳人」之甲辰龍年,是難得一遇的三喜吉年。在甲辰龍年年初三吉日,普天同慶,萬龍回歸,齊心匯聚。甲辰木龍帶著彩鑽光芒與群龍聚首澳門,組成長城般的“萬里長龍”,一同協力降福中華兒女“龍的傳人”。在長龍的守護下,澳門將在祖國的帶領下在新時代新征程中一同騰飛,百業興旺,運轉乾坤。
2024年農曆新年年初三花車匯演及煙花匯演精彩片段
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  2024年農曆新年花車匯演 - 騰龍運鑽歡樂春節

第一場花車巡遊及表演

活動日期及時間

2024年2月12日 (正月初三),星期一,晚上8時至9時45分

巡遊路線

(起點)西灣湖廣場孫逸仙大馬路澳門科學館澳門漁人碼頭(終點)

花車巡遊

15輛花車參與

觀眾席位置

西灣湖廣場(環財宮)、孫逸仙大馬路(逸福宮)、觀音蓮花苑前廣場(觀蓮宮)、澳門科學館前圓形地(科舉宮)

開幕式及文藝表演地點:

晚上8時,西灣湖廣場

表演團體

本地、中國內地、香港及海外的表演團體

歡樂春節 - 龍馬精神煙花匯演

晚上9時45分,澳門旅遊塔對出海面

電視廣播

直播/錄播

巡遊路線圖

第二場花車巡遊及文藝表演

活動日期及時間

2024年2月17日(正月初八),星期六,晚上8時至9時30分

巡遊路線

(起點)聖若瑟大學及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青洲河邊馬路青洲大馬路拱形馬路黑沙環馬路慕拉士大馬路黑沙環第四街長壽大馬路市場街祐漢街市公園(終點)

文藝表演地點

晚上8時15分,祐漢街市公園

巡遊路線圖

花車展覽

歡樂春節 - 龍馬精神煙花匯演

澳門旅遊塔對出海面

日期及時間
第一場煙花表演:2024年2月12日(正月初三)晚上9時45分
第二場煙花表演:2024年2月16日(正月初七)晚上9時
第三場煙花表演: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晚上9時

最佳觀賞點
居民和旅客可前往下列5個最佳觀賞點觀看煙花表演,享受熱鬧又浪漫的晚上:南灣・雅文湖畔、澳門孫逸仙大馬路觀音蓮花苑至觀音像海濱休憩區、沙格斯大馬路 (澳門文華東方酒店側) 、澳門科學館海堤及氹仔海洋大馬路。
查看地圖

主辦單位
以上活動,免費參與。
旅遊熱線:+853 2833 3000
** 旅遊局保留更改節目的權利,毋須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