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關於我們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職能簡介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組織架構圖

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建設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發展定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作為公共部門,專門負責分析、協助制訂並推行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旅遊政策,致力為澳門建立優質的旅遊形象。

旅遊局不單與本地業界合作,向各主要及新興旅遊市場推廣澳門的旅遊產品與服務,並致力評估、開拓及發展具潛力的市場,令來澳的客源更趨多元化。

旅遊局竭力與海外旅遊業界加強聯繫,並與地區及國際旅遊組織交流聯絡,以促進澳門的旅遊業發展。

本地方面,旅遊局以優化旅遊產品及推動其多元發展為己任,並致力宣傳、籌辦及協辦大型旅遊活動和盛事。

作為澳門旅遊業界的監察部門,旅遊局透過各項工作,確保業界嚴格按照法律規定運作,包括向本地旅遊業界的實體發出牌照並監管其活動及場所,確保澳門旅遊業界以誠信待客及具有良好的服務質素。

旅遊局致力為旅遊業界的服務質素定下標準,並與培訓機構及旅遊單位合作,協力為本地業界人士提供更多培訓機會,尤以旅遊服務業、餐飲業及商務旅遊業為主,藉此提高相關行業的服務質素,持續優化本地旅遊業。

旅遊局制定旅遊危機應急預案,管理澳門特區旅遊警示系統,保障澳門居民在外旅遊及遊客在澳門期間的安全。

查閱第18/2011號行政法規-旅遊局的組織及運作

查閱第41/2020號行政法規-修改第18/2011號行政法規《旅遊局的組織及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