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尋光之旅

01-31.12.2019

今年的澳門光影節以“尋光之旅”為主題,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將帶領市民及旅客一起遊走四條尋光路線,從光影藝術的角度探索澳門20年來的變遷,細味澳門人的成長故事及回憶,分享澳門特區成立20周年的喜悅。

路線圖

路線1:年代之光

北區

北區的“年代之光",串連飛喇士街休憩區沙梨頭北街筷子基北灣休憩區逸園跑狗場。路線上多個地點被佈置成星空,其中,觀眾可到飛喇士街休憩區欣賞“八大行星”及登上未來太空艙體驗“星際漫遊”,又可在逸園跑狗場欣賞滿載澳門人不同年代記憶的光雕表演“逸緣憶記”。

交通提示
飛喇士街休憩區 1A, 4, 26, 26A, 32, 33, N1A, N1B, N2
筷子基北灣休憩區 1A, 4, 26, 26A, 32, 33, N1A, N1B, N2
逸園跑狗場 1, 1A, 3, 7 9, 9A, 23, 33, N1A, N1B

路線2:情懷之光

中區/望德堂區

中區及望德堂區的“情懷之光",串連大堂前地休憩區大三巴牌坊關前正街康公廟前地瘋堂斜巷,其中,觀眾可到康公廟前地玩玩“水幕鞦韆”及“AR魔法沙桌”,而“我家的燈”於瘋堂斜巷展示不同年代的家居照明工具,反映澳門人的生活變遷。

交通提示
中區/望德堂區 3, 3A, 4, 6A, 8A, 19, 26A, 33, N1A

路線3:繽紛之光

南西灣區

南西灣區的“繽紛之光”,覆蓋“南灣‧雅文湖畔”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南灣白帳篷聖若瑟修院聖堂,帶來水幕投影“驚艷四海”和大型燈飾裝置“荷塘灣影”等,還有12米高的巨型充氣“麥麥” 在南灣‧雅文湖畔上“麥遊澳門”,觀眾又可欣賞以燈飾裝置結合鋼琴表演的“流動旋律”,以及到“雅文市集”搜羅澳門特色小食及文創產品。

交通提示
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 6B, 9, 9A, 18, 18B, 23, 32, N2
南灣‧雅文湖畔 6B, 9, 9A, 18, 18B, 23, 32, N2
南灣白帳篷 6B, 9, 9A, 18, 18B, 23, 32, N2
聖若瑟修院聖堂 9, 16, 18, 28B

路線4:融和之光

嘉模堂區

嘉模堂區的“融和之光”,覆蓋龍環葡韻消防局前地北帝廟前地,其中,龍環葡韻佈置“愛如潮水”,以光影營造潮水效果,融入現場景緻,別有一番浪漫情調,而消防局前地上演的光雕表演“葡韻”,展示葡萄牙文化特色及美食,發揮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創意動力。

交通提示
嘉模堂區 11, 15, 22, 28A, 30, 33, 34

諮詢站

諮詢站分別設置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 南灣 • 雅文湖畔, 筷子基北灣休憩區, 康公廟前地龍環葡韻, 為市民及旅客提供活動諮詢服務及紀念品換領。

**旅遊局保留更改節目的權利及毋須另行通知。

諮詢站禮候中

明信片
方法1
  1. 影任何2019澳門光影節照片
  2. #2019澳門光影節,再分享到FB/IG/微信/微博或其它社交平台。
方法2
  1. 下載手機應用程式
卡片燈
方法1
  1. 影任何2019澳門光影節照片
  2. #2019澳門光影節,再分享到FB/IG/微信/微博或其它社交平台。
  3. 集齊20個讚
其它紀念品
為慶祝澳門特區成立20週年,廣邀市民和旅客到此送上祝福語,傳送到「世界祝福」大屏幕上,就可獲贈小禮品一份。

了解更多

如欲了解更多“2019澳門光影節”動態及資訊,公眾可透過以下方式﹕

  1. App StoreGoogle Play 或通過此連結下載“2019澳門光影節”手機App
  2. 關注“澳門特區旅遊局”官方微信公眾號
  3. 關注Facebook“2019澳門光影節 Macao Light Festival”
  4. 關注Instagram“macaolightfestival2019”
  5. 關注微博“2019澳门光影节”
  6. 瀏覽旅遊局網站: www.macaotourism.gov.mo
免費參與
旅遊熱線: +853 2833 3000
主辦單位
合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