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地道美食

品嚐澳門的地道美食
讓您的胃留一點空間,然後在澳門的小巷、小餐廳或路邊店去尋找屬於澳門的美味吧!
Information

在蛋黃麵中放入蝦籽的撈麵。雖然蝦籽每顆都只是小小的,但鮮味十足,吃一小口也會讓您齒頰留香。

蝦籽撈麵

這道最有名的麵料理叫做雲吞麵。在彈牙的蛋黃麵上放上蝦仁餃子(雲吞),再澆上用魚熬製成的鮮湯,定能勾起眾多遊客的食慾。

雲吞麵

澳門式漢堡的一種。在香脆的烤麵包中放入切好的烤豬扒。與一般的漢堡不同的是麵包和肉之間沒有放蔬菜和調味料,讓人可以單純地享受烤肉的香味。

豬扒包 豬扒包

粥是澳門本地人及中國人喜愛的早餐之一,而當中最常見的就是白米粥。視乎熬粥時放入的材料,這道菜也可以做成高級粥料理。這裏特別推薦的粥料理就是放入一整隻新鮮水蟹熬成的水蟹粥,因為清淡的白米粥能把蟹肉的鮮味突顯出來。

粥

從議事亭前地走到主教座堂途中會經過一條名為大堂巷的街道,這是澳門其中一條有名的美食街。咖喱魚蛋店除了使用魚蛋之外,還會把牛雜、魚豆腐、貢丸、麵條等各式各樣美食。蘸上辣椒醬或咖喱汁一起吃。吃的時候雖然會辣得揮汗如流,但很受年輕人的喜愛。不同的咖喱魚蛋店都有獨家的秘製醬汁。

咖喱魚蛋店

是澳門有名的零食。有牛肉、雞肉和豬肉等各種各樣的口味。

肉乾

澳門有名的傳統餅乾。內裏佈滿了香脆可口的杏仁粒,每一口都香脆無比。由於杏仁餅吃起來口感比較乾,因此建議配合飲品一起食用。

杏仁餅

這是一種在可樂中加入生薑煮成的飲品。煮可樂聽上去對旅客來說也許有點匪夷所思,但當您感冒或身體疲憊時,喝一杯熱可樂加薑能幫助恢復體力。可樂和生薑的味道異常搭配,非常好喝。

熱可樂加薑

雞蛋仔是把將蛋漿倒在固定的模子裏烤製出來。「雞蛋仔」這個名字的由來:有人說是因為麵粉中放了很多雞蛋;也有另外一個說法是因為它的模子看上去像很多顆雞蛋。剛烤出來的雞蛋仔外脆內軟,可以在路上買一包邊走邊吃。

雞蛋仔

其他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