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麥麥”帶你飛

“麥麥”小檔案

大家好!我是“麥麥”!是個活潑好動的女孩,肩負着推廣澳門的使命,在海內外的旅遊活動中積極宣傳澳門。身為澳門旅遊吉祥物,我一定會發揮好客精神,引領旅客探索澳門,感受多元旅遊特色。

名字:麥麥
(澳門的葡文名稱是 MACAU,她的名字是取自 MACAU 第一個音節,諧音:麥麥)
性別:女(雌性)
出生地:澳門
性格:樂觀、調皮、嘗試新事物
愛吃的食物:好吃的魚、果實和馬介休薯蓉
職業:澳門旅遊吉祥物
自我介紹:我熱愛尋找有趣的事物並和朋友分享,也因為這個原因常常會飛到不知哪去了,比起在天空飛,我更愛晚上坐在草地上看星空。

麥麥是一隻黑臉琵鷺,靈感來自東望洋燈塔,以探路者作為吉祥物的基礎理念。參考其遷徙習性活像旅客一樣遊歷很多地方。顏色是灰、紅、黃、藍,在配搭上不花巧、又帶點歐陸感覺。嘴巴比現實的來得小,這樣看起來更加可愛。

探路者帽子
以東望洋燈塔為設計概念的神奇帽子,儲存了所有澳門節日、旅遊及天氣變化的資訊。

心口徽章
麥麥非常喜歡這個以聖母雪地殿堂窗戶為概念的徽章,每日出門前都會戴在心口前。

提燈
這提燈在麥麥出生前就存在,對麥麥來說是她最心愛的寶物。

旅遊局於2017年10月舉辦“澳門旅遊吉祥物”設計比賽,徵集本澳優秀原創作品,藉吉祥物為澳門塑造良好和親切的形象,提高旅遊宣傳成效。經過兩輪評審程序,“麥麥”在111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由2018年4月起成為“澳門旅遊吉祥物”。

與你“麥麥”見日程表

我會不定期參加在澳門舉辦的旅遊活動,與各位旅客及市民見面合照及遊玩,在出席不同的場合時,更會配合活動主題適切裝扮一番,讓自己更投入到活動氛圍中,歡迎大家記下我的出沒行蹤,來與我一同探澳尋樂!

為確保獲得最準確的資訊,請與主辦單位查詢活動詳情。

“麥麥”文創產品

本澳的文創企業以“麥麥”為主題,開發了不同的文化旅遊產品和體驗,例如旅遊紀念品、生活精品、服飾、食品、故事書及展覽等,現已共有288款產品推出市場。

全部
毛絨公仔
文具精品
旅行用品
生活用品
服飾鞋帽
手袋配飾
數碼周邊
零食食品
出版書籍
 
 

“麥麥”工作足跡

我參加過很多工作,參加者都很喜歡我,爭相與我合照及遊玩,每當看到大家愉快的笑容,我都感到很高興,我也很喜歡大家!

visitmacao 與你緊貼澳門最新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