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旅遊小貼士


“安心遊澳門”宣傳片

當您要外遊的時候,有一些事項應該留意,以確保享受安心、愉快的旅遊體驗。出發前可參考以下小貼士,好讓您能欣賞到澳門各式各樣的精彩節目:

  1. 要謹慎選擇有質量保證的旅行團。
    俗語有云「一分錢一分貨」,在選擇旅行團時,除價格外,宜考慮其他因素,包括:旅行社信譽、服務素質、行程、價格費用是否合理等,切勿因小失大。
  2. 要清楚了解行程內容和細節。
    出發前應向組團社索取行程的全部資料,尤其是詳細的行程表。同時,別忘記向旅行社索取收據。
  3. 您是否已選購了合適的旅遊保險?
    旅遊保險可為旅程提供妥善的保障,讓您安心遊樂。
  4. 哪家地接社會接待您?
    事先取得地接社的聯絡電話是非常重要的,可在有需要時與地接社聯絡。在澳門只有持牌旅行社及導遊具備資格接待旅客,旅遊車須標示出有關地接社的名稱,而導遊亦須配戴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發出的導遊工作證。
  5. 倘若您的旅行團會留宿澳門,您清楚您將住在哪裏嗎?
    澳門的酒店按星級發牌 (分為二星、三星、四星、五星和五星豪華級),不同級別的酒店所提供的設施及服務素質有所不同。
  6. 您的行程有哪些觀光節目?
    澳門備有豐富的歷史和文化遺產值得您去細心欣賞。不妨先核對一下您的行程,看看您會參觀哪些地方,好讓自己能盡情享受箇中樂趣。
  7. 旅行團有哪些膳食安排?
    澳門市內的持牌食肆為旅客提供琳瑯滿目的美食佳餚。要了解行程內的膳食安排,好讓您能品嚐適合您個人口味的美食。
  8. 您的行程是否有購物安排?
    澳門有各式各樣的商品和特色手信。選購商品時要緊記,儘管商販有可能會給予很大的折扣,但商品的質量與價格一般還是成正比的。澳門是一個自由經濟的社會,商品的價格由商戶自行釐訂,同一樣的貨品按不同的商戶可能會有不同的定價。除了價格,購物前還應查詢關於退貨方面的條款,購物後別忘索取載有商號資料的收據。
  9. 要了解行程中有哪些自由活動的時間,以便適當地安排個人活動。
    澳門這個小城,無論您想到哪一個角落都十分方便。
  10. 溫馨提示
    尊重旅遊目的地的文化風俗和生活習慣,保持良好秩序及衛生均是文明素養的體現。旅遊時,不忘保護環境、不亂扔垃圾或吐痰,遵守交通規則、不並行擋道、不亂插隊,遊覽景點時不大聲喧嘩、愛護文物古跡、遵守禁煙規定,讓您可以享受舒心暢快的旅程。

上述是特別為您而設的一些建議,希望有助您暢遊澳門。

實用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