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實用資料

澳門的官方貨幣單位是澳門元(PATACA)。紙幣面額計有10元、20元、50元、100元、500元及1000元六種;硬幣有1毫、2毫、5毫、1元、2元、5元和10元七種。

在澳門出售的商品和所提供的服務收費一律以澳門元計算。

1美元約兌換澳門幣8元。港幣100元約兌換澳門幣103元。

在澳門,兌換貨幣方便,機場、碼頭及大部分酒店設兌換服務,銀行及找換店亦隨處可見。電子交易非常普遍,通用信用卡有中國銀聯、美國運通、JCB、VISA及萬事達等。不過,發卡機構可能會收取外幣交易手續費。此外,支付寶亦日漸流行。

根據法律規定,入境人士攜帶總值為澳門幣十二萬元或以上的現金或無記名可轉讓票據,例如旅行支票、支票、匯票、付款委託書、本票等,應向海關人員申報,並填寫申報書及選擇紅色通道通關;出境人士如被海關人員查問,亦應如實作出申報,否則可被科處澳門幣一千元至五十萬元的罰款。而中途短暫停留澳門特區的過境旅客則無須作出申報。詳情請瀏覽澳門海關網頁:www.customs.gov.mo/cn/customs6.html

貨幣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