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市內交通

澳門有大型和小型公共巴士在澳門半島、氹仔和路環往來行駛,班次頻密;各車站均有以中葡文說明的路線牌,介紹各公共巴士的行走路線。

車費每位澳門幣6元,車上不設零錢找換,乘客應自備硬幣乘車。所有公共巴士均有空調設施。各巴士路線分別往返澳門半島、氹仔和路環及機場,也有很多公共巴士穿梭澳門市區的大街小巷。

旅遊人士如能避開上下班的繁忙時間,就能較容易乘坐任何交通工具前往各旅遊景點。遊客最好自備一張澳門地圖,以備查閱之用。

詳細巴士路線請查閱:www.dsat.gov.mo/dsat/subpage.aspx?a_id=1610598965,或致電以下巴士公司查詢:

澳門新福利公共汽車有限公司(新福利)
電話:+853 2827 1122
網址:www.transmac.com.mo

澳門公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澳巴)
電話:+853 2885 0060
網址:www.tcm.com.mo

澳門通
澳門通是一個使用非接觸式智能卡的電子繳費系統,現已全面應用於澳門公交車輛上,乘坐巴士無需再為準備輔幣而煩惱,上車只需輕鬆「嘟一嘟」,方便快捷。澳門通的服務更拓展到零售、連鎖便利店、餅店、自動售賣機等。
網址:www.macaupass.com

巴士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