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土生菜及葡萄牙菜

在澳門嚐到的風味

澳門是中西南北美食式式俱備的國際城市。對於食物愛好者來說,這裡簡直就是一個美食天堂。這裏的新鮮食材及各式各樣的餐廳定能滿足不同人的口味。

土生菜

土生菜獨一無二且令人無法抗拒。其中糅合了葡萄牙菜及中國菜的特式,是以來自歐洲、南美洲、非洲及東南亞的時令食材和調味料烹調而成。

葡萄牙菜

正宗葡萄牙菜也可以在澳門品嚐得到,讓人回味無窮。

現在就讓我們進一步了解土生菜及葡萄牙菜吧!兩者基本上可分為前菜、主菜及餐後甜品,但大部分餐廳的前菜和主菜很多都是同時端到桌上的。

Information

把灼過的八爪魚、切片洋蔥和紅辣椒拌勻,再灑上檸檬汁食用。清新的檸檬味和甘甜的八爪魚肉會讓您胃口大開。

八爪魚沙律

傳統葡式沙律是把吞拿魚與醋漬的鷹嘴豆拌勻著吃,而澳式沙律則是把吞拿魚和蔬菜拌勻著吃。醬汁是在橄欖油中加入少許的鹽調味。一般餐廳多半是使用罐裝吞拿魚。有些高級餐廳亦會選用新鮮的吞拿魚,令沙律的味道更鮮甜。

吞拿魚沙律

馬介休球是一種把馬介休肉(鹽醃製過的鱈魚肉)和馬鈴薯搗碎後作成的炸丸子。是當地人及旅客到餐廳必點的前菜。

馬介休球

每間餐廳的烹調方法都各具特色。濃郁的海鮮湯和忌廉如夢幻般融合一起,因此其獨特的味道受到很多遊客的喜愛。

葡式海鮮湯

最常見的湯。以介蘭菜葉、馬鈴薯蓉及葡萄牙腸熬成。葡式青菜湯味道清爽,可謂蔬菜湯中的精品。

葡式青菜湯

葡式餐廳中最佳的前菜。每間餐廳都有其特別的醃漬方法,但每種醃漬的方法都能使橄欖入口清新。

橄欖

葡式烤腸,是葡萄牙人們重視的前菜。

烤葡萄牙腸

Information

將蜆用橄欖油炒過後,再放入白酒、蒜泥和檸檬汁等煮成。蜆肉吸收了白酒和橄欖油的香氣後,令蜆肉的味道更上一層樓。

葡式炒蜆 葡式炒蜆

咖哩炒蟹是使用整隻青蟹製作而成的。在土生菜及葡萄牙菜中屬於價格較貴的佳餚之一,也是其中一款受印度影響較多的菜式。獨特的香料與香滑的椰奶融合在一起令味道更出眾可口。由於此菜式的份量較多,建議二至三人一起享用。吃這道菜時,別忘了把蟹肉扒開,與咖哩汁一起拌飯享用。

咖哩炒蟹

傳統的葡萄牙式菜式之一。把辣椒、胡椒和其他香草等製成的醬汁淋在烤好的雞身上製成,別具一番風味。每間餐廳的烹調方法各有不同,有的會用辣咖喱醬作為醬汁,有的會在炸雞上倒上醬汁。

非洲雞 非洲雞

在生米中放入新鮮的蕃茄蓉、蝦、青口、八爪魚及其他海鮮熬成的海鮮飯,把海鮮的鮮味、蕃茄的清甜味和米粒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各間餐廳的烹調方法基本上有兩種:一種會使用有清新口味的蕃茄蓉作為湯底,而另一種則會使用口感較為豐富的忌廉作為湯底。

葡式海鮮飯 葡式海鮮飯

地道的土生咖哩料理。以帶有香辣味及濃郁的咖哩汁而聞名。

咖哩大蝦

把葡式臘腸、洋蔥、大蒜、搗碎的肉及蛋白充分混合後釀入魷魚筒內烹調,再淋上蕃茄汁一起食用。

葡式釀魷魚

把預先炸好的碎馬介休、雞蛋和其他蔬菜一起炒出來的料理。口味偏鹹。

薯絲炒馬介休

可以理解為馬介休肉扒。烤好的馬介休擁有鱈魚肉特有的嫩滑和清淡口感。食用時會一併配上煮好的馬鈴薯及蔬菜。

燒焗馬介休

以蒜蓉加橄欖油烤出的大蝦菜式。其美味之處是在於蒜香和鮮甜的蝦肉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令人回味無窮。

蒜蓉烤大蝦

葡式豬肉料理的極品。皮脆肉嫩,使人感受到不一樣的味道。

葡式燒乳豬

把事先炒過的馬鈴薯、洋蔥、芝士和碎肉混在一起炒熟,於食用時放上太陽蛋。

澳門式免治

放入紅酒燉煮成的牛尾菜式。以其特有微甜的酒味和肉質細嫩而聞名的。此菜式亦有恢復體力之效,若您在旅程中感到疲累時不妨品嚐一下這道菜式。

紅酒燴牛尾

於米飯上放上鴨肉、葡式香腸和煙肉後再放入烤箱中烤焗而成的菜式。味道清淡不肥膩,有些遊客認為這是最佳的土生菜之一。

焗鴨飯

把燒好的沙甸魚配上檸檬汁食用。有些餐廳則會使用酒代替調味。

燒沙甸魚

葡式燒牛肋骨是把還未腌製的牛肋骨烤熟,用以保持肉質的原味。然後再按個人喜好,加入調味料。

葡式燒牛肋骨

來自葡萄牙的甜品來到澳門後風味依舊。其中最有名的是葡撻(葡式蛋撻)及木糠布甸。很多遊客在澳門享受美食之旅時,都非常喜愛到不同的咖啡廳裡尋找有名的甜點。

Information

葡撻最早於19世紀發明。發明者是來自一所位於葡萄牙的修道院的修女。葡撻傳到澳門後深受大眾的喜愛。其濃郁的奶黃餡再伴以焦糖微苦的味道,令人十分陶醉。

葡撻(葡式蛋撻)

香滑清淡的雞蛋布甸搭配濃郁的焦糖醬,讓人一試難忘。除了焦糖醬之外,還可以用不同的材料為布甸調出各種口味。

雞蛋布甸

做法是以層層疊的方式,把打發好的柔軟鮮奶油和清爽的餅乾碎交錯疊好,再用湯匙享用。是葡萄牙及澳門的甜品代表之一。木糠布甸的口感主要取決於鮮奶油的質感,不同質感所呈現之味道截然不同。

木糠布甸

是葡萄牙具代表性的傳統甜品之一。以焦糖打底,上面放上打成泡沫狀的蛋白後放入烤箱中烤出的甜品。您可感受到如慕斯般柔軟的焗蛋白和微苦的焦糖所帶出的其獨特的香甜味。

焗蛋白

其他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