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90 分鐘 5 個景點

望德堂文藝遊

乘坐纜車登上澳門半島最高的東望洋山,輕鬆漫步本澳的城市綠地。山下的望德堂區是一個街道縱橫、建築群充滿古典風格的街區,亦是許多文創藝術團體進駐之地,感受這裡悠然愜意的氛圍和富有文化保育氣息的創意園區。

1

纜車

暫停開放

在二龍喉公園入口處有觀光纜車直達東望洋山山頂。遊客可在纜車內飽覽東望洋山一帶的景色。

2

東望洋炮台(含東望洋燈塔及聖母雪地殿聖堂)

東望洋炮台(修築於1622 年)位於澳門半島最高峰東望洋山之巔,俯瞰整個半島,炮台上建有一燈塔及小教堂。東望洋燈塔(建於1864年)是中國海岸第一座現代燈塔,其所在地面位置之座標值亦為澳門於世界地圖上之地理定位。 燈塔側的小教堂名為聖母雪地殿(建於1622年),教堂內的拱頂和牆身繪有彩色壁畫,其繪畫...

4

藝竹苑(仁慈堂婆仔屋)

望德堂區近年發展為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的基地,區內的建築群以黃色為主調,藝竹苑正座落於此區,充滿著文化氣息。藝竹苑原稱仁慈堂婆仔屋,是兩幢已有百年歷史的黃色葡式建築,前面有一小庭院,矗立著兩棵老樟樹,環境清幽雅致。仁慈堂婆仔屋在二次大戰日本侵華期間收留窮人和難民,曾是「貧窮者之家」。亦有說這裡曾是老人院...

5

瘋堂十號創意園

2008年啟用,設有兩個展覽廳和十個展示室,提供空間讓澳門文化藝術和創意產業者展示作品。此外,園內會定期舉辦一些藝術課程和活動、講座等,例如動漫同人會,角色扮演,藝術交流和音樂會等。創意園同時定期舉辦如編劇、攝影、錄像、電影、雕塑、繪畫等藝術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