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13 個景點

賞花

1

梅花

以寒冬盛放的「四君子」之一,與蘭、竹、菊並稱;除此之外,與松、竹稱為「歲寒三友」 花期:1月。 觀賞地點:盧廉若公園、白鴿巢公園。

2

茶花

中國十大名花之一,她的美艷之處,是多色、並以單瓣或重瓣方式展現多種姿態,作為中國傳統的觀賞花卉。 花期:1-3月。 觀賞地點:氹仔大潭山茶花園、盧廉若公園。

3

櫻花

澳門種植櫻花包括山櫻花(Prunus campanulata)和廣州櫻花(Cerasus yunnanensis "guangzhou"),經落葉後冬末初春,綻放吊鐘形的小花,直至花瓣飄落。 花期: 山櫻花:2-3月 廣州櫻花:3-5月 觀賞地點:二龍喉公園、氹仔龍環葡韻

4

桃花

自古以來,桃樹常被奉為仙木,使百鬼所畏;適逢每次開花在農曆新年前後,成為賀年時花。 花期:2-3月。 觀賞地點:水塘公園、黑沙環公園。

5

風鈴木

春季限定,全棵樹長滿黃花(黃花風鈴木)或粉紅花(洋紅風鈴木),甚至滿地花朵般呈現。 花期:3月。 觀賞地點:蒙地卡羅前地、祐漢街市公園、路環田畔街

6

杜鵑花

名字之由來,是古時每當杜鵑鳥初啼鳴之時,杜鵑花便滿山遍野般綻放通紅。 花期:3-4月。 觀賞地點:路環石排灣郊野公園、盧廉若公園。

7

使君子

可以由白色轉為淡紅色的花序,像開著倒過來的雨傘掛在藤蔓上。 花期:5-6月。 觀賞地點:氹仔黑橋街、紀念孫中山市政公園。

8

鳳凰木

由於花瓣形似羽毛輪廓,以鮮紅色呈現,恰似浴火重生的鳳凰,故名之。 花期:5-7月。 觀賞地點:碼頭花園、水塘公園。

9

魚木

本來花序可以像黃色繡球的形狀,可惜雄蕊和雌蕊為傳播花粉及授粉,長出像長長的鬍子般的形態。 花期:4-6月。 觀賞地點:黑沙環公園、氹仔海濱休憩區

10

荷花

常言道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來喻澳門人的特質;而她多色多樣的美艷姿態,更能比喻澳門之美。 花期:6-8月。 觀賞地點:氹仔龍環葡韻、盧廉若公園。

11

羊蹄甲

最易辨認之特點,就是葉片像羊蹄腳印,而花色種類許多,如紅色系列:紅花羊蹄甲和洋紫荊。 花期: 紅花羊蹄甲Bauhinia purpurea:9月至11月。 洋紫荊Bauhinia blakeana:11月至翌年3月。 觀賞地點:紀念孫中山市政公園、華士古達嘉馬花園。

12

簕杜鵑

常觀賞像紙質「花朵」,並非「真花」,是花朵的苞片,藏於苞片中的白色小花,才是真正的花。 花期:11月至翌年3月。 觀賞地點:紀念孫中山市政公園、氹仔奧林匹克大馬路。

13

絲木棉(美麗異木棉)

絲木棉又稱為美人樹,因為樹幹基部呈酒樽且帶刺,如古代女子環肥燕瘦般的姿態,加上與木棉同隸屬木棉科,與有英雄樹之稱的木棉相匹配。 花期:5-10月 觀賞地點:路環田畔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