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出入境

航空

澳門國際機場是二十四小時運作,每天有多班來自不同城市的航班降落澳門國際機場,來自各地的旅客均可經機場口岸進入澳門。請參看澳門國際機場網頁提供的航班資料:www.macau-airport.com 或致電:+853 2886 1111 查詢。

有關旅客隨身攜帶行李液體物品之限制請瀏覽 www.aacm.gov.mo

入境及海關手續的詳情請瀏覽 www.fsm.gov.mowww.customs.gov.mo

澳門國際機場的交通服務

各大酒店均有接機服務,旅客可提前預訂或抵達時再作安排。

旅客可在澳門國際機場的士候客區乘車。除車資外,另收附加費澳門幣8元,放置在行李箱之行李則加收每件澳門幣3元。

機場與市區之間有公共汽車連接:AP1、AP1X、MT1、MT4、N2、26、36、51A及51X號,沿途經過幾家主要的酒店。

澳門國際機場位於氹仔,交通便利,離各個口岸不遠。一般而言,乘車由機場前往外港客運碼頭需約十五分鐘,到毗鄰的氹仔客運碼頭只需五分鐘,到關閘邊檢大樓只需約二十分鐘,到橫琴口岸澳門口岸區只需十分鐘。由機場到澳門中區也只需二十分鐘車程,到達氹仔市區更只需十分鐘。

搭乘國際航班扺達香港國際機場的旅客,可選擇直接乘船或跨境巴士前來澳門。

港珠澳大橋開通後,旅客可選擇乘搭口岸穿梭巴士前往澳門。

    • 口岸穿梭巴士
      口岸穿梭巴士接送旅客來往於澳門口岸及香港口岸,詳情可致電以下營運商查詢或瀏覽相關網頁:

      旅客抵達澳門口岸後可乘搭的士、巴士101X或102X前往市區。

    • 跨境巴士
      跨境巴士來往於澳門市區及香港市區,於指定時間及站點為旅客提供直達澳門或香港市區的跨境客運服務。詳情可致電以下公司查詢或瀏覽相關網頁:

岐關車路有限公司及澳門中國旅行社每天都有空調汽車從廣東省各大城市開出,前往澳門。旅客乘車抵達拱北口岸後,再經拱北邊檢站及關閘邊檢大樓進入澳門。詳情可致電以下公司查詢或瀏覽相關網頁:

此外,澳門國際機場亦設有跨境客運服務,接送旅客從澳門國際機場前往廣東省一些主要城市。
查詢熱線:+853 2888 1228
網址:www.macau-airport.com/zh/transportation/transport-connection

由中國內地到澳門的陸路出入境口岸:

    • 澳門關閘邊檢大樓及拱北邊檢大樓
      開放時間為早上6時至次日凌晨1時
    • 橫琴口岸澳門口岸區
      開放時間為24小時。
    • 港珠澳大橋澳門邊檢大樓
      旅客於上午8時至晚上10時可以步行方式通關從珠海前往澳門。
    • 青茂口岸
      開放時間為24小時 (僅限符合條件的內地和港澳居民通行)。
  • 噴射飛航(TurboJET)
    往來香港與澳門的航班有:
    • 香港(港澳碼頭)<--> 澳門(外港客運碼頭或氹仔客運碼頭)
    • 九龍(中國客運碼頭)<--> 澳門(氹仔客運碼頭)
      查詢電話: 網址:www.turbojet.com.hk
  • 金光飛航
    航班往來香港(港澳碼頭)與澳門(氹仔客運碼頭),航程約一小時。
    查詢電話: 網址:hk.cotaiwaterjet.com
  • 粵通船務有限公司每天有船隻來往澳門氹仔客運碼頭與深圳蛇口或福永之間。
    查詢電話:澳門 +853 2885 0272
  • 噴射飛航(TurboJET)有航班來往澳門外港客運碼頭與深圳蛇口或福永之間。
    查詢電話:澳門 +853 8790 6203網址:www.turbojet.com.hk
  • 粵通船務有限公司有航班來往澳門與珠海之間:
    - 澳門內港客運碼頭 ↔ 珠海灣仔碼頭
    - 澳門氹仔客運碼頭 ↔ 珠海桂山島
    查詢電話:澳門 + 853 2885 0272